演讲稿也称演说词,是在大会上或某些公开场合发表和宣扬的文稿。演讲稿一般具有宣传、鼓动、教育和欣赏等作用,能够把演讲者的观点、主张与思想感情传达给听众以及读者,让他们能够信服并且在个人的感情和思考上产生共鸣,具有较强的感染力。演讲稿的质量直接决定了演讲的效果。同议论文一样,演讲稿也具备论点鲜明、逻辑性强等特点,但绝不是一般的议论文。下面一起看下为大家精选的演讲稿范文。
面对新冠肺炎疫情,有一群青年,选择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场中,下面是为大家带来的有关2020共同战疫彰显青春担当传承五四精神精选演讲稿5篇,希望大家喜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