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敬的老师、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好!今天,我要演讲的主题是——《不负青春》。
很多人都会问:“青春是什么?”有的人会说:“是吃遍天下美食。”有的人会说:“是天天在学校读书。”还有的人说:“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。”可我却不这么认为。我认为,青春是用来奋斗的。是每一个青少年,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,去求知、去努力的!
周恩来曾经在少年时期说过:“我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!”是啊,这是周恩来的青春。
居里夫人把她最美好的青春,献给了科学事业,在上百次的实验中,她的手被灼伤,她的身体在辐射下被一点点地伤害,一次次的失败,但她并没有放弃。因此,她发现了镭,从此名垂千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