强国有我不负韶华演讲稿篇尊敬的各位老师、亲爱的同学们
大家好,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“只争朝夕,不负韶华”。
时间一点点的流逝,而我们也在这趟青春的旅程中尝尽酸甜苦辣,现在的我们正处于一个如黄金般的年龄阶段,我想我们也只有争分夺秒,才不会辜负这段韶华,为了不辜负这段韶华,就让我们一同携手,共同向前
现在的我们是一名大学生,过去的稚嫩已经消失不见,而将来也有一些挑战,在等待着我们,所以不管怎样,我相信这一段时光都是我们人生之中最珍贵的,也是我们最难以忘怀的,现在的我们刚步入大学,但是三年时光,一眨眼就过去了,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身边的人文事物,以及我们在学校学习的每一刻钟,这样才不会辜负这段美好的韶华时光
对于不同的人来说,我们每个人的出发点都不一样,但在这段时光里,我觉得我们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,大家在今后回想现在这段时光,可能会觉得遗憾,也可能会觉得欣慰,这就取决于我们现在的表现了,如果我们现在不好好珍惜这段时光,我觉得今后的我们一定会后悔的,所以我们一定不要放纵他肆意地逃走,现在的美好韶华是用来珍惜的,请务必不要让它虚度。
只要我们不畏风雨,不畏艰难,善于斗争,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眼前的困难挑战,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,当我们以后往回看时,我相信我们也不会因为当初的无知而感到遗憾了!
就让我们一起只争朝夕,不负韶华,珍爱青春,不负过往吧!
我的演讲完毕,谢谢大家!
强国有我不负韶华演讲稿篇尊敬的老师们,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好!
人的一生过于短暂,失去的太多,得到的太少,我们总是羡慕别人得到的东西,感伤自己失去的东西,这就是生活的常态。如果有人炫耀她所得到的,你就会觉得自己好无能。我们现在的生活,都充斥的满满的负能量,我们都在幻想,是不是有一天自己会成为别人关注的焦点,他们羡慕的对象?
时光虚度?这个词到底是什么意义呢?很多人都在不断感叹,我真是太可怜了,为什么别人拥有的我总是得不到?或者在羡慕和自己虚荣心里度过时光,“命里有时终须有,命里无时莫强求。”不是你的留不住,你在感叹什么?都说青春是一个美好的词汇,还有一个叫做“不负青春”,到底怎么生活才不算是有负青春?我们都太过于感性,也总是悲伤春秋,所有的时间都在感叹里流逝,都说要不负好时光,但是,又有多少人可以不负时光?
其实,我们都希望所有的年华里都要幸福,但是如果幸福可以唾手可得,那么世界上可能就没有悲情的人物了吧。不需要我们有多努力,拼死奋斗,非要有一个令人敬畏的成绩。所谓的不负好时光,就是你自己觉得,在以前的日子里并没有对不起自己。我们愿意付出努力,这就是以后回忆起来,年少的时候对得起自己的证据。努力过,不后悔,那就没有辜负任何时间和任何人。
在所有的青春里,每个人都在想,青春只有一次,我需要好好的享受。所以,你的享受就是逃课,疯狂的嗨,不努力,喝酒抽烟,打架……如果这就是你想要
的生活,那么以后的你就会明白你现在的享受,会在以后让你付出代价。不负韶华,不负心。在懂事的年纪做该做的事情,生活一定会善待你。
最后希望以后的你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,你的生活都能如意!
谢谢大家!